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北京市公安局招警考试公安专业知识科目备考有关事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15 00:00  点击数:

全体毕业生:

根据《北京市各级机关2012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和《北京市各级机关2012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北京市公安局2012年招警考试工作现已开始。我校公安专业方向毕业生报考职位的笔试内容除公共科目考试外,还需加试公安专业知识,且公安专业知识成绩占笔试总成绩50%,比例大,分量重,对考生考试成功与否具有关键性作用,这在北京市公安局招警考试中尚属首次。本次招警中公安专业职位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范围较广泛,其中我校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及在京其他高校的公安类专业毕业生均可报考,外地高校(如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北京生源公安类专业毕业生也可报考,竞争较为激烈。为帮助我校报考毕业生准确把握复习重点,提高专业科目备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考复习资料

(一)参考书籍

今年北京市公安局招警考试的职位设置分两种类别,其中,一类为面向社会招录的普通职位,其专业科目为公安基础知识,另一类为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的职位,即公安执法类(二十七)至(五十)职位,其专业科目为公安专业知识。以上两类职位专业科目考试的内容、难度、分值计算方法等存在较大差别。我们经认真分析和研究,建议同学们在备考公安专业知识科目时参考以下书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2011年6月出版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大纲》、《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大纲解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法规汇编》、《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训练题集》(公共分册、刑侦分册、经侦分册、治安分册、出入境分册、消防分册、交通管理分册、禁毒分册)。

(二)购买方式

考虑到以上书籍只面向公安机关内部人员销售,在社会上不易买到,且考试时间较近,为便于同学们购买,及时在寒假开始复习备考,我们联系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为我校毕业生争取到了原价8.5折的购买价格(本套资料共十一册,价格为500元;折后为425元,特快专递邮寄费约需80元,共约需505元)。同学们可按个人实际情况自愿购买,北京的同学请直接与出版社负责人联系订购及邮寄(联系人:曹海滨;联系电话:01083905641,13701089932);京外的同学请于2012年1月16日15时前将个人详细通讯地址报本中队中队长,各中队长直接与出版社联系订购及邮寄。

下学期开学后,各中队长根据购买人员情况统一收款。

二、有关要求

由于公安专业知识考试需要复习的内容较多,请报考毕业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抓紧复习备考,科学计划,注重方法,提高效率,切实提升公安专业知识考试的能力和水平,争取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为顺利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特此通知。

就业指导中心

二〇一二年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