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学院部   >  正文
教学院部

侦查学院 学院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24 10:41  点击数: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前身为刑事科学技术系,成立于2002年10月,是在原侦查系物证技术、法化教研室和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的基础上组建的,2013年3月更名为刑事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是以工科为主,工、法结合的教学、科研单位,承担刑事科学技术专业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人才培养以及科研任务,已培养各层次学生千余人。

学院下设院办公室、物证技术教研室、法化教研室、现场勘查教研室和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等五个二级单位。

学院现有教职工33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高级实验师8人;讲师、实验师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0人,硕士学位教师12人。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的16名刑事科学技术专家为我校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研究生导师。

学院拥有实力较强的教学科研团队。近年来,学院教师锐意创新,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完成国家级科研课题3项,省部级科研课题20余项,其中,1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成果获公安部科技进步二、三等奖,获国家专利3项,出版专著、编著1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核心论文100余篇,SCI论文10余篇。教学方面,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建立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并不断开展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近年来,新编教材10余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获公安部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有2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课程被评为省部级精品课程,2006年原刑事科学技术系与原侦查系一起被授予国家级教学团队,2001年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被北京市列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2年又被教育部列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建设。

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执法人才为目标,以案件现场勘查、刑事技术信息应用和物证检验鉴定“三大核心能力”为主线,以“综合加专长”为专业培养特色,坚持“教、学、练、战”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争取在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提高科研实力与水平上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