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我校平安北京建设研究成果获第十三届“优秀皮书报告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4 08:18  点击数:

3月3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江西省社会科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三次全国皮书年会在南昌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甄占民,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洪山,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法学部主任、学部委员李培林等出席开幕式。本次年会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皮书高质量发展”,共有来自全国社会科学院、高校系统和智库机构及全国皮书课题组、相关领域研究专家等600余位代表参会。

第二十三次全国皮书年会现场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会议公布了第十三届“优秀皮书奖”和“优秀皮书报告奖”评选结果。本届“优秀皮书报告奖”经主编推荐、编辑推荐、作者申报,共计815篇报告符合优秀皮书报告奖评选要求,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共计63篇获奖。其中,我校王建新副教授撰写的《平安北京建设评估总报告2021》获得 “优秀皮书报告奖”二等奖。该获奖报告收录于《平安中国蓝皮书:平安北京建设发展报告(2021)》中,是我校首都社会安全研究基地长期关注研究首都社会安全问题,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积极成果,主要通过调查评估方式为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