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李玉华教授当选北京市第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3 18:10  点击数:

近日,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各专门委员会名单,我校法学院院长李玉华教授当选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李玉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案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法治研究会副会长;公安部津贴专家;入选公安部首批“双千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荣获北京市先进工作者、“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

在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上,作为新当选代表,李玉华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视角,关注两件“关键小事”,提出了“规范物业服务,多元参与化解物业纠纷”“科学进行垃圾终端处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的建议。李玉华表示,能够当选北京市人大代表特别是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她感到无上光荣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人大代表的履职经历将帮助她深度融合法学理论教育与司法实践,也必将拓宽教学科研视野,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使命任务。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要求,努力推动法学一级学科建设提质增效,同时,以专业精神和实际行动履行好市人大代表、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职责使命,为服务首都新时代发展和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贡献公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