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警风采   >  正文
学警风采

学生艺术团云排练之话剧团&民乐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9 17:05  点击数:

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部署,校团委制定了《关于开展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艺术团线上排练活动的通知》,并组织学生艺术团开展网上云排练,校话剧团、民乐团分别于3月15、16日,开展了线上排练活动。此次排练旨在帮助全体团员恢复表演技巧,提升专业素养,为新学期开展活动、参与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为保证排练活动高效进行,话剧团负责人严格按照《话剧团线上训练工作方案》,对话剧团全体成员进行基本功线上授课与训练,同时与团员们积极沟通,对于多数人提出的发音、气息等薄弱环节重点培训,并发扬团内新老成员互帮互助的精神,鼓励19级同学在表演或是团内工作安排方面有新的建议时积极提出,老成员也应多与师弟师妹们交流,帮助其尽快熟悉团内事务,独立完成相关工作。训练活动时长两小时,每位成员都认真练习了每个发音、每个动作,并保持了良好的纪律与探求精神,保质保量完成了本周训练内容。有关负责人根据训练反馈的实际情况,已开始着手调整相应的练习计划,活动结束后将在微信群内发布课后强化练习,以帮助全体成员提高自我。

民乐团团长表示,此次排练活动主要帮助各位成员巩固基础的识谱知识。活动期间,团员们统一学习唱谱、打节拍,并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自身情况自行进行唱谱训练。随后,由团长随机抽查19级新团员进行民乐团演奏曲目《大鱼海棠》、《卧虎藏龙》的唱谱。经抽查,19级同学对于自己所属声部的曲谱掌握熟练,唱谱过程流畅,圆满达到了活动预期的效果,培训内容帮助大家进一步学习掌握了自己声部演奏的曲谱。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团员们的一致好评。话剧团周朝阳同学表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但有利团员们恢复表演技巧,更是艺术训练上的新尝试,相信话剧团团员们通过本次训练,对话剧表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能够进一步拓宽艺术视角。民乐团代时雨同学也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新团员们加深了对于乐谱的了解,为民乐团新学期参加比赛、演出做好了准备。

本次训练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号召,确保疫情期间的相关学校文艺工作正常进行。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公安大学学生艺术团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坚持训练、保存实力,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