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警风采   >  正文
学警风采

公安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安全抵达凌云县沙里瑶族乡助力学前准备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9 17:04  点击数:

根据广西凌云县教育局、沙里瑶族乡中心校的工作安排,在校党委和凌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和凌云团县委的组织帮助下,2020年3月20日,我校研支团广西分团全体成员安全抵达阁楼小学、弄塘小学、弄利小学,开展居家隔离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图为研支团成员陈秋雨进行备课

在接到返程通知后,研支团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特殊性,全体成员严格按照服务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做好与我校、团百色市委、团凌云县委、沙里瑶族乡党委、中心校、村委等各部门的对接汇报工作,细致汇报程信息和健康情况,填写上报《凌云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返校备案表》、《凌云县外县籍教职工疫情防控调查表》等备案表。返校后,全体成员严格落实我校、凌云县教育局、团凌云县委和中心校关于返校教师的隔离要求,到校即刻开始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并细致做好清洁消毒工作,严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输入和扩散。

图为研支团成员邓泗波进行备课

在隔离期间,研支团全体成员每日通过微信群打卡方式向学校汇报本人及家人身体情况,通过八桂彩云APP“每日健康打卡”功能在线打卡,向团县委、乡镇和中心校上报每日健康情况,并拟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工工作方案》,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

图为研支团成员通过“八桂彩云”APP在线打卡汇报健康情况

据悉,我校研支团在校团委和团凌云县委的专业指导下,隔离期间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充分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每日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形式,及时收集掌握阁楼小学32名、弄塘小学68名、弄利小学113名共213名学生健康情况,定期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并做好学业疑问解答工作。

图为研支团成员韩张琛进行开学前图书扫描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