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警风采   >  正文
学警风采

“十佳志愿之星”张峻豪专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9 17: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三严一看齐”准军事化建设标准,进一步推动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共和国公安铁军,校团委开展了“2018-2019学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十佳志愿之星”评选活动。经个人申报、学院审核推荐、网络展示、团支部宣讲、大众评审、校团委复核等工作流程,共评选出十位志愿之星并对以上同学进行了专访。

一、个人简介

张峻豪,山东生源,共青团员,侦查与刑事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侦查学专业五区队学生,任职区队长。在国庆70周年专项任务中担任致敬方阵训练教官和旗手,曾获得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2次、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一、二、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2018-2019学年参加过“温暖衣冬”、“祭奠公安英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冬奥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等志愿服务。在各项志愿活动中,张峻豪弘扬志愿精神,勇敢面对挑战,展现公大学子风貌,努力为公大增光添彩。

1.问:荣获过如此多的荣誉,也参加过这么多的志愿活动,真是一名热心善良的公大学子呢!同时也祝贺师兄荣获“志愿之星”称号。那么,师兄是如何看待“志愿之星”这个称号的,这个称号在您的心目中代表着什么呢?

答:我觉得“志愿之星”这个称号是学校对志愿者们参加志愿服务的肯定和鼓励。这个称号在我心目中代表了学校对我认真参加志愿活动的认可,既是对我参加志愿服务的一种赞许,也是对我继续发扬志愿精神,带领更多的同学参加志愿活动的一种激励和期望。

2.问:师兄参加过许许多多的大型志愿活动,是什么让您一直坚持着参与志愿服务呢?

答:在我看来,是奉献和认同的快乐让我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我觉得志愿服务是一种能通过为他人服务而实现自我提升的方式。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我结识了很多朋友,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提升,并且帮助了他人,回报了社会的同时让他人更快乐,让社会更美好。在志愿服务中我感受到自身价值的实现和他人对我的认同,这让我很开心。

3.问:师兄参加过许多大型的安保以及志愿服务活动,想问问您在这些志愿与安保过程中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

答:我觉得这些活动中最令我难忘的应该是国庆70周年专项任务中在国庆当日我擎着红旗走过天安门,向抗战老兵表达敬意。经过70多日的艰苦训练,在10月1日凌晨我们进入长安街在指定位置备场。时间慢慢流逝,全场静默,全体起立,鸣礼炮,升国旗奏国歌,主席讲话,主席检阅部队,徒步方阵迈着整齐而又坚定的步伐从我们面前经过,武器装备方阵在我们面前缓缓驶过,我们走到指定位置集结,踏着歌唱祖国和红旗颂,迈着坚定的步伐,用昂扬的姿态擎着红旗走过天安门,向抗战老兵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这一段宝贵的经历会让我铭记一生。

4.问:大学生活中虽有许多课外活动,但学习也十分重要,师兄平时花费了许多时间与志愿服务,您是如何平衡志愿与学习的呢?

答:利用好课上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把老师讲的东西及时消化掌握,才能有更多的课余时间去参加课外活动。同时也得有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把时间规划好,才能更好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其实学习和参加志愿活动并不冲突,学习也不只是学习课堂上的知识,参加志愿活动锻炼实践能力也是学习的一部分,实践又能帮助我更好理解和掌握课堂上的理论知识。

5.问:师兄正值大三,还有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就要离开大学校园步入工作岗位或者选择进一步学习深造,想问问您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规划或期望吗?

答:我打算考研究生,近期也在学习准备当中。对未来的期望就是可以把六级的成绩考的高一点,然后按照自己的计划好好复习准备考研。

6.问:那祝师兄考研成功,梦想成真!在最后师兄有什么想对师弟师妹说的一些话吗?

答:希望师弟师妹们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取得好成绩,积极参加志愿活动锻炼自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