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警风采   >  正文
学警风采

2金1银2铜!我校武术代表队勇夺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17:48  点击数:


2022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近日在辽宁省辽阳市弓长岭体育馆举行。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全国115所高校1000余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高校和人数为历届之最。

校武术代表队何剑老师和刘金钟老师选派我校七名优秀队员参加此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队员们共获得2枚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等优异成绩;获得本届赛事的“精神文明代表队”称号,刘金钟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杨济源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武术代表队已连续两年在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斩获多个冠军。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对学校体育工作和警察体技能训练高度重视,积极地推动着体育教育教学全面深化改革,体育教学和警体技能训练已成为学生常态化训练。校体育代表队在警体战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参加各级各类体育竞赛强化警体育人成效、突出公安院校办学特色,全力培养公大学子的尚武精神和实战技能素质,塑造良好的警察形象。参赛队员在教练的带领下,利用日常与“五一”假期时间进行了为期16天的高强度集训,为参赛夯实了基础。

满载而归,一睹累累硕果




风采回顾,公大在赛场大放异彩

赛场上,队员们顽强拼搏、勇于开拓,打出了“唯我今朝少年郎,敢教天地试锋芒”的气魄和风采。我们牢记总书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嘱托,队伍充分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优良的纪律作风,突出了学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