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警风采   >  正文
学警风采

“百名公大人重温百年党史”——第二十五期 彭心怡:英雄不问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7 16:09  点击数:


曹里怀将军曾公开谈到:“湘西土匪大多是贫苦农民,逼上梁山的,你们想象不到,他们在朝鲜打仗有多勇敢,他们打出了国威,他们绝大多数都战死了,很壮烈,我常在梦中念着他们。”


下面便是这一万湘西土匪踏上朝鲜战场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大家好,我是彭心怡,下面由我为大家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另类英雄的故事。

 湘西地区山高林密、洞穴幽深,自宋元起,这里一直匪患不断。1949年七月解放军发动剿匪战争,战争结束后,将一万多被俘的土匪集中进行改造。

 随着抗美援朝战争打响,被改造的这一万多人参军意愿强烈,便跟随驻扎47军奔赴朝鲜战场。

 半辈子在湘西山林中打转的土家汉子,是优秀的山地战专家、神枪手,拥有着过硬的身体素质,成为了朝鲜战场上一群勇猛无比的另类英雄。在赴朝参战的200多万志愿军中,杀敌最多的就是这群人中的金珍彪,他一人歼敌165人,也是获得勋章最多的志愿军战士。

 1954年,朝鲜战争停火,他们中只有极少数人活着回国。


 从湘西山林到朝鲜战场

 踏上战场,自我救赎

 万人征战几人回

 他们的不朽功绩与世长存

 他们将被我们永远怀念与敬仰


 我是公大人彭心怡,我在湖南省湘西永顺烈士陵园,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