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警风采   >  正文
学警风采

“百名公大人重温百年党史”——第二十三期 李墨奇:追忆朝鲜空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5 15:49  点击数:

本视频录制于北京市昌平区中国航空博物馆,主要讲解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空战中美双方力量悬殊,志愿军战士应用抗敌的传奇战事。团队人员为19交四李墨奇和他的一位朋友。


今天,让我们跟随2019级李墨奇同学,一起探寻抗美援朝中的传奇战事。


大家好,我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学院19级学生李墨奇,今天我们将前往位于北京市的中国航空博物馆,去探索一下朝鲜战争中传奇战机。

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仓促上阵的中国空军与美军相比力量悬殊。飞机轮胎要用气筒打气,航空汽油用酒精代替,必要时刻还上演着空中刺刀战,我们的飞行员就是在样艰苦条件下,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他们凭借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保卫了祖国边疆安宁。

许多参战的战机就陈列在我身后的航空博物馆中,叙说着他们曾经的辉煌,机身上印刻着的颗颗红星体现他们的赫赫战功,展示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

忆往昔峥嵘岁月,赞今朝盛世繁华。铭记党史,砥砺前行。

我是公大人李墨奇,我在中国航空博物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