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警风采   >  正文
学警风采

“百名公大人重温百年党史”——第二十二期 谢宇恒:军民团结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14:43  点击数:

淮海战役是对国民党军队进行的战略性进攻战役,人民解放军从此开始了气吞山河地解放全中国大进军。淮海战役胜利答案很多,但陈毅元帅答案:“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这句话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生动的写照。


今天,让我们跟随2019级谢宇恒同学,一起探寻淮海战役胜利的力量源泉。


大家好,我是公安大学19级谢宇恒。


我现在位于河南省商丘市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我将带领大家重温这段光辉的历史。

在我面前的这座雕塑名为胜利,一名战士手举钢枪振臂高呼,一位民工手推粮车奋勇向前这生动的再现了淮海战役全民支前的动人场面。

在整个淮海战役期间共有543万群众奋勇支前,仅小车就动员了41万辆,运送至前线的粮食达4.34亿斤,参战兵力与支前群众的比例高达1:9,在淮海战役胜利后,陈毅元帅曾这样的说到,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我是公大人谢宇恒,我在河南省商丘市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