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警风采   >  正文
学警风采

“百名公大人重温百年党史”——第二十一期 朱启臻:浴血西路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10:46  点击数:

150B9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南川东路烈士陵园内,占地面积133亩,始建于1957年。


本期栏目,让我们跟随朱启臻同学,一起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了解西路军的故事。


大家好,我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朱启臻,我在青海省西宁市带您回味党的历史。

1934年10月中共第5次反围剿失败之后,中央主力红军退出中央根据地进行长征。我身后的这栋建筑就是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西路军就是红军在长征胜利之后所建立的军队。但是由于青海本地军阀马步芳等人的阻碍,导致西路军遭受重创,这也是红军史上较为惨重的一次战役。

现在大家来到的是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陵园,园内安葬着1776位的烈士遗骨。

西路军给我们留下的是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奋斗精神,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有责任将先烈的红色基因延续下去。

我是公大人,朱启臻,我在青海省西宁市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