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警风采   >  正文
学警风采

“百名公大人重温百年党史”——第十七期 张馨怡:红色摇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9 17:16  点击数:

129A6

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在这里,毛泽东适时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思想,中国革命开始走向胜利。本期栏目,由2020级研究生张馨怡带我们共同前往井冈山,一起回温先烈何长工的故事。

大家好,我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院的张馨怡。今天,我在家乡井冈山追忆红色往事。

无数英勇的革命先辈在井冈山革命摇篮进行了艰苦斗争。何长工便是其中的一员。他设计制作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的第一面军旗。

那年的井冈山出奇的冷,一连下了四十多天的大雪。深山老林物资匮乏,战士们饿了吃一把炒米,渴了捧一捧积雪。游击队员每天都面临着生死考验。何长工常常对人说:“我们当时,互相之间只记挂着一句话:‘告诉我的老母亲,你儿子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牺牲了’。”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精神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井冈儿女。作为一名预备警官,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是公大人张馨怡,我在井冈山,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