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警风采   >  正文
学警风采

“百名公大人重温百年党史”——第十六期 廖曼丞:纪念伟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17:14  点击数:

大家好,我是20级研究生廖曼丞,今天跟我走进广州农讲所纪念馆,来追寻毛主席的足迹吧。

 

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位于中山四路番禺学宫,1926年,毛泽东曾在此主办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周恩来、彭湃等都曾在此任教。学员们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掀起了中国农民革命的浪潮。

这是毛主席当年的办公室。他在这里接见学生、编写《农民问题丛刊》,宣传革命思想、指导农民运动。这棵龙眼树有190多年历史了,当年毛主席常在树下和学生谈心,也有学生品尝过这棵树的果实。位于纪念馆最北侧的崇圣殿,是“毛泽东廉政风范展”。毛主席一生清廉节俭,一件睡衣就穿了20年,打了73个补丁。他的拖鞋还被工作人员当成废品,扔进垃圾堆。毛主席会见外宾时,工作人员经常提醒他坐下时要收腿,以免让人看见袜子上的补丁。

昔日农民运动的摇篮,今天仍焕发生机,人们瞻仰伟人风采、学习党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我是公大人廖曼丞,我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