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警风采   >  正文
学警风采

“百名公大人重温百年党史”——第十五期 陈治文:不忘初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17:00  点击数:

大家好,我是法学院2019级学生陈治文,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革命先烈黄学增的英勇事迹。

 

1960年,周恩来总理和他的夫人一同来广东省湛江市视察,这也是周总理一生当中第一次、唯一一次来到湛江。在和湛江市领导谈话的时候,周恩来总理特别提到了在三十年前,与他一同开展革命活动的烈士黄学增同志。那黄学增同志有着怎样的事迹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上世纪20年代,湛江市各级领导小组与革命领袖,领导的广大人民群众在人民运动中,创下了无数辉煌的业绩。南路最早的共产党员黄学增同志,就是其中一位。黄学增同志是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敦文村人,1921年冬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位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他在离开家乡去黄埔军校学习后,又回到家乡领导农民起义,他也被誉为“广东四大农民领袖之一”。

不幸的是19297月,在海口市被国民党反动派逮捕杀害,牺牲时年仅29岁。在党成立的第100周年,回顾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对于我们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是公大人陈治文,我在广东省湛江市博物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