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工程专业

安全防范工程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5 17:29  点击数:

本专业培养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政治坚定,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熟悉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展公安预防预警处置业务工作的能力,能够在公安科技信息化领域开展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安全防范工程专业下设安全防范工程与警务信息技术两个专业方向。

本专业限招理工类考生,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1.安全防范工程专业方向。本专业方向要求学生具备开展安全技术防范、技术研究、工程管理、行业监管与指导、技防系统应用等工作的职业核心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公安部门从事安全技术防范的应用规划、宣传指导、行业管理、标准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电子技术、信号与线性系统、通信原理、视频技术、数据通信与网络技术、安全防范技术、安全防范工程、安全防范管理、公安指挥中心技术等。

2.警务信息技术方向。本专业方向要求学生具备开展警务信息系统的规划建设和应用保障、公安信息资源的管理与应用等工作的职业核心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公安部门从事公安信息管理、分析研判、勤务通信、应急通信保障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电子技术、信号与线性系统、通信原理、警用地理信息系统、警务信息分析技术、公安通信保障技术、公安信息网络技术、公安指挥中心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