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学专业(警察法学专业方向)

治安学专业(警察法学专业方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5 17:31  点击数:

治安学专业警察法学专业方向是以法学、公安学等相关学科专业为依托,在坚持法学本色的基础上,具有鲜明的公安特色。公安工作主要是执法工作。法学教育在整个公安教育体系中具有基础性地位,人民警察职业应具备基本的法治精神,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才能更好地从事公安执法工作。警察法学专业方向毕业生不仅能够掌握法学专业的基本知识,而且兼具公安学学科背景;不仅能够胜任公安法制部门的工作,而且能够从事公安刑事执法和公安行政执法工作。相比普通院校法学专业,警察法学专业学生更加适合公安执法工作。

本专业方向文理兼收,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有: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外国法制史、刑法学、民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学与行政诉讼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环境法学、警察法学、证据法学、公安学通论、公安情报工作概论、公安信息系统应用、刑事案件侦查、侦查讯问学、刑事科学技术、治安管理学、治安案件查处、警察防卫控制、警用射击与警务战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