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安大讲堂   >  正文
公安大讲堂

第二期“中国公安大讲堂”开讲: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公安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1 23:18  点击数:

  2017年11月1日下午,第二期“中国公安大讲堂”在木樨地校区礼堂开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勇主持大讲堂。公安管理学院院长朱旭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分别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中国安全战略选择》和《发展是硬道理,安全也是硬道理》为题作专题讲座。在校校领导和全校教职工听取了讲座。
  本期大讲堂既是全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一次学习安排,也是学校研究落实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的一次成果展示。
  朱旭东院长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重大意义,分析了当前我国总体国家安全形势,就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战略的建构提出了有关设想,并就公安机关坚守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推进中国警务现代化、加强公安学科研究等提出建议。
  王刚院长在讲座中通过论证发展与安全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阐述了“发展是硬道理”、“安全是硬道理”的“两个硬道理”论断,并从党的建设、人民的作用、系统整体的观点、矛盾发展的观点等方面分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带来的启示以及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与安全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对中国国家安全战略的调整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两位院长的专题讲座,有助于引导全校师生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发挥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优势,为服务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维护国家安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第二期大讲堂在木樨地校区礼堂开讲

汪勇副校长主持大讲堂

朱旭东院长作《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中国安全战略选择》专题讲座


王刚院长作《发展是硬道理,安全也是硬道理》专题讲座


全校教职工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