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访)学

波兰警察学院访学团来校交流访问

作者: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11 19:25  点击数:

       应我校邀请,波兰警察学院法学院副院长马钦•普洛提克上校率团一行3人,于2019年11月23日至29日,来校访学交流。


外事办公室会见波兰访学团

      在校期间,我校外事办公室与波兰警察学院访学团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两所院校开展警察教育培训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与波兰警察学院合作协议》框架下,继续促进两校友好交往,深化执法能力建设领域务实合作,不断为推进两国警察教育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外事办公室与波兰访学团座谈交流

      为丰富活动内涵,外事办公室会同我校法学与犯罪学学院、警体战训学院、公安政治工作与管理学院,为访学团精心安排了中国国际执法安全合作概况、中国刑事法律体系、反恐形势等有关课程;邀请访学团参访北京市海淀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充分了解中国基层警务部门执法办案情况;此外,外事办公室还为访学团安排了多种多样的京内文化参访活动,使波兰朋友充分了解中国国情、民情、社情,感受中国文化之魂,以文化会友。

法学与犯罪学学院与波兰访学团座谈交流

      波兰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人民相互怀有友好感情。建交70年来,中波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不断加深。同时,地处欧亚大陆十字路口,作为“琥珀之路”和“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波兰也成为“一带一路”上亮眼的明星。在两国友好交往基础上,为积极服务两国执法安全合作大局,我校与波兰警察学院于2017年12月正式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并就开展高层互访、师生交流、学术研究等开展了务实合作。目前,我校公安政治工作与管理学院10人师生代表团正在波兰警察学院进行访学交流。

波兰访学团在京内进行文化考察

      马钦•普洛提克副院长高度评价了此次访学活动,表示对我校警务人才培训水平及办学软硬件建设印象深刻,希望两校继续做实做好师生访学交流活动,增进两国青年警官的互动与理解,为未来中波执法安全领域合作储备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