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访)学

我校5名学生顺利完成赴韩国访学交流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6 08:22  点击数:

根据我校与韩国警察大学所达成的合作协议,我校选派了5名本科生,于2019826日至1226日,赴韩国警察大学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学分转移课程学习。


 

 

访学期间,我校学生按照“三严一看齐”准军事化建设标准的要求,严格遵守韩国警察大学各项纪律规定,在课堂学习、内务卫生、队列集合、警容风貌等方面,都展现出公大学生的优良作风。

 

课程学习上,我校学生认真学习了金融腐败犯罪调查、犯罪预防、犯罪现场勘查、当下警务工作问题研讨、数据驱动分析、受害人学等专业课程,同时学习了柔道、跆拳道与韩国语等特色课程。我校学生在课堂上积极发言,与韩国学生共同探讨学习心得,并就当代警察面临的挑战与中、韩、美、英不同国家法律的应用实施等国际性学术问题深入交流,更好地了解多方专业知识。

 


赴韩学生心得:

“在韩留学的这四个月是艰辛与快乐并存的,艰辛在学业压力、语言不通,快乐在挑战自我、探索世界。这四个月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韩文化差异,以及中韩两国警校培养模式的不同”。——付瑜菲

“课堂上,我们针对同一个案例分析其在不同国家的法律适用,对比了中、韩、美、英等多国法律与国际法,这让我在看待问题上养成了全方位、多角度辨析的良好习惯”。—— 何韬阳

“课堂上学生与教授之间的互动很多,课堂气氛活跃。教授除了介绍理论知识,更强调对学生创造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的开发,将理论与当今社会实际紧密关联,提高实践应用能力”。—— 上官煜佳

“在韩学习的《犯罪现场勘察》、《经济犯罪调查》等课程,不仅开拓了在公大学习公安情报学的思路,增长了视野,同时也为日后开展公安实战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沈栾霆

“相较于我在公安大学的学习,访学期间所接触到的知识是另一种维度,使我不光对中国的情况深刻把握,同时放眼世界了解到其他国家、其他地区的现实警务情况,这是我此次访学最大的收获”——朱翊祯

近年来,我校在公安部的支持下,已与38所境外警察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或会谈纪要,互派师生开展互免食宿的访学活动,为学生赴外交流不断开辟渠道,进一步培养国际化警务人才。今年,我校共选派了5个批次,共57名学生赴乌兹别克斯坦、越南、波兰、韩国等开展留(访)学工作。




背景资料:韩国警察大学作为位列韩国高校榜第二名,仅次于韩国首尔大学的大学,报考录取率约为4001,该校对于大学在校学生的学业有着很高的要求。每学期学校安排期中和期末两次大型考试,课程成绩评价采取等级形式,根据课程难度划定,班级前10%30%的同学可以获得A,后10%的同学将会拿到F,拿到F的数量超出一定限制后将被退学,且成绩(GPA)与其毕业后工作地区直接挂钩,GPA高的学生优先选取工作地点,即从首尔考来的同学不一定能回到首尔,因此学生们为了更好的工作地点和岗位都会努力学习。韩国学生每学期的课程数量大概78门左右,课程要求都很严格。

韩国警察大学要求“留学生与韩国学生一视同仁”,因此各国留学生到韩国警察大学后在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均与韩国本校学生无异。作为韩国的警校,他们也有每天的早集合制度、跑早操、晚点名、请销假、内务检查等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