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交流合作

新任香港驻京办入境事务组主任欧阳至威来校交流访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2 21:30  点击数:

2020年7月10日下午,新任香港驻京办入境事务组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欧阳至威先生率团一行4人来校访问。校长曹诗权、副校长席艳丽在木樨地校区会见了香港客人。

 


曹诗权校长对欧阳至威先生就任香港驻京办入境事务组首席入境事务主任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欧阳至威先生能够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公安大学与香港入境事务处的交流及合作,携手开创内地与香港执法培训领域合作的新局面。当前,针对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香港入境处处长担任香港特区国安委成员这一背景,公安大学将在公安部的指导下,与香港入境事务处在学术上开展务实合作;更新观念、拓展思维,促进涉外警务学院、国家安全学院与香港入境事务处携手,共同寻找、研究、破解国家安全视角下的新课题,搭建研究平台、积极作为。在培训上创新组织方式、灵活培训方法、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质量,既要将内地公安建设、发展与改革的现状更好地传播给香港入境事务处同仁,又要深入学习香港入境事务处丰富的实战经验与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促进学校培训教育与人才培养工作。公安大学已承办了香港入境事务处50余期培训项目,应进一步发挥香港入境事务处校友的纽带作用,为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做好服务,推进服务国家安全的纪律部队精英人才培养

                       

欧阳至威先生表示,公安大学已为香港入境事务处培训千余人,自己曾于2007年作为第四期香港入境事务处赴内地研修班学员在公安大学培训,对学校教师的专业素质及学生精神风貌印象颇深,公安大学永远是其本人和入境事务处的良师。此次在中央作为新任香港驻京办入境事务组首席入境事务主任,将珍惜工作契机,勇于接受挑战,在巩固香港入境事务处与公安大学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加强两地执法合作交流,为深化内地与香港执法领域合作做出不懈努力。

会见结束后,席艳丽副校长陪同香港来访团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香港客人对我校办学历史、教学训练设施、教育管理水平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公安部港澳台办公室港澳联络处、我校涉外警务学院及外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