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非在编科研机构

警察公共关系研究中心 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0 15:42  点击数:

为推动警察公共关系的发展,顺应警察公共关系建设的现实需要,“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察公共关系研究中心”于2012年12月22日在京成立。该研究中心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管理学院为依托,主要围绕警察公共关系的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研究。

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1)整合国内警察公共关系研究力量,打造一流警察公共关系专家团队;2)以警察公共关系实践问题为研究导向,产出具有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的精品案例成果;3)促进警察公共关系理论与实践的交流融合,引导警察公共关系科研、教学与实践的产学研联动;4)为实务部门提供警察公共关系决策咨询和业务培训服务。

自成立以来,研究中心始终致力于解决警察公共关系发展的现实问题,服务于警察公共关系建设的现实需要,为推动警察公共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14年9月,公安部第99期“警督晋升警监”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开班,由公安管理学院教师为主体组建的实训团队所打造的业界首个“高级警官媒体沟通能力实训课程”正式开始授课。此后,研究中心不断打磨团队,持续优化课程,至今已面向全国高级警官进行50余班次的授课,参训学员累计超过千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获得了积极的回应反馈,现已成为行业内知名培训品牌。

警察公共关系研究中心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国家统筹安全与发展的现实需要,深度聚焦警察公共关系的实践场域,不断产出兼具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的警察公共关系研究成果。未来,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完善警察公共关系培训课程体系,扩大研究中心与实务部门的合作,定期发布警察公共关系蓝皮书,建强警察公共关系的信息交流中心、辅导训练中心、活动推介中心等,以期为警察公共关系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