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行政部门   >  正文
行政部门

科研处 部门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24 19:49  点击数: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科研处是学校领导下的负责学校科学研究和推广应用等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编制学校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推广应用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和完善学校有关科研管理工作的文件和规章制度。

二、负责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的申报、评审(推荐)、立项管理,督促各有关单位和课题组实施科研计划;负责科研经费使用的管理。

三、负责科研成果的评审、鉴定,组织科技专利的申请,组织各级各类科研成果奖励的申报。

四、负责横向科研项目的管理,组织教师开展技术合作、科技咨询和科技服务,组织科研成果以及专利技术的转化和产业化。

五、负责学校与北京市共建项目组织工作。

六、组织学校非在编科研机构建设与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建设需要规划组建科研团体(队)。

七、组织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及其他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工作。

八、负责学校科研成果的登记、审查,科研绩效的审核工作。

九、负责学校访问学者管理工作。

十、负责学校科技统计。

十一、负责学校的学术交流管理工作,维护科研处网站建设。

十二、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三、承办上级主管部门委托的项目管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