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行政部门   >  正文
行政部门

离退休工作处 部门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24 19:49  点击数: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成立于1984年9月,下设6个内设机构:公安大学老年大学、处办公室和木樨地、劲松、方庄、广渠门4个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站。截止到2020年9月,我校共有离退休教职工1200余人,其中离退休党员770余人。

离退休工作处现有工作人员13人,其中:处长1人,负责全面工作。处党委书记1人,在校党委的集体领导下,负责主持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日常工作;处党委下设24个党支部(23个离退休党支部和1个在职教工党支部),负责离退休党员的组织管理与组织生活。副处长2人,协助处党政一把手做好全处的日常党政管理工作;1名副处长分管处办公室和离退休木樨地工作站工作;1名副处长分管老年大学、处文体活动队及文体演出展演活动、线上网络直播精品课堂和处分工会工作。办公室3人,主要负责接管退休教职工、协助处领导开展全处日常行政管理、与校属单位关联的工作以及文件收发传阅等;离退休教职工基础数据维护、档案管理、经费管理、设备管理等;协助处领导组织各种大型活动,如年节慰问活动、春秋游、体检、重阳节庆祝活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就诊医院变更、给老同志开具各类证明等。离退休工作站6人,直接管理、服务辖区内的离退休教职工。工作站实行站长负责,工作人员分片管理的制度。坚持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工作原则,认真做好学校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党政领导交给的各项服务工作;组织老年活动队开展娱乐、体育健身各种文体活动,协助老年大学开展工作;负责工作站活动场所及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配合全处做好大型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做好老同志医药费报销工作;做好疫情常态化开药发药工作;协助去世老同志家属做好遗体告别和领取抚恤金、办理遗产继承公证等事宜。

综合服务室:83903121

木樨地站:83903411,劲松站:67353321

方庄站:87676887,广渠门站:83903120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