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行政部门   >  正文
行政部门

资产管理处 部门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24 19:49  点击数: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固定资产管理的政策、法律法规,制定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学校固定资产(土地、房屋及建筑物、仪器设备、家具、图书等)登记入账和数据库的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学校固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

(三)负责新建、改扩建房屋建筑物接收工作和房屋建筑物处置工作;参与大型修缮、基本建设项目的论证、招标等工作。

(四)负责物资设备采购, 履行学校政府采购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完成学校政府采购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协调、监督学校各部门政府采购工作。

(五)负责学校设备、家具的调剂、调拨、转让、维修、报废的审核审批及损坏、丢失的处理;对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实施监督,负责大型仪器设备量化考核工作。

(六)负责专项设备维持经费、运转经费的年度计划的制定并组织实施。

(七)对实行企业化管理的校办产业、经济实体占用的固定资产实行监督管理;负责学校用于对外投资、出租、出借的资产的保值增值。

(八)负责对相关部门论证后的设备项目进行审核汇总,参与学校项目预算编制工作。

二、内设机构与职责

资产管理处下设综合科、采购办公室、资产科。

(一)综合科

负责公文处理、印章管理、考勤等办公室工作;协助处领导安排、督促或落实有关工作;负责资产管理处归口管理的修购专项经费、基本业务经费和本处办公经费的预算编报工作,根据批准预算编制政府采购计划及相关统计报表;负责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账目登记入账工作;负责向上级及相关部门的统计报表工作;负责本处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工作。

(二)采购办公室

完成仪器设备、材料、被装等物资设备的招标、采购、验收、付款等各环节工作;负责采购档案立卷归档工作;负责采购相关统计工作;完成学校政府采购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

(三)资产科

负责学校资产的调拨、维修、报损、报废等日常管理;负责资产账务管理及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维护,并完成资产管理相关统计报表工作;负责资产考核工作;负责资产清查工作;负责被装等物资管理及对校属企业资产的监督管理;负责库房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