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陈定武书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23:08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了解全校学生最急最忧最盼解决的问题,11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定武同志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代表对于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席艳丽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勇出席了会议,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参加座谈会的16名学生代表分别来自2016级至2018级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座谈会前,学生代表广泛征集了本区队、本专业、本学院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在会上就广大学生普遍关心和集中反映的焦点、难点问题逐一向陈定武书记作了汇报。

陈定武书记对学生代表们敢于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说真话、说实话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反映突出、集中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特别对学生关注的就业问题,一方面,要求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积极争取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另一方面,要求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和正确的就业观念,注重提升自身的素质能力和专业水平,努力使自己成为公安事业最需要的人才,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投身公安事业紧密结合,到公安工作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到艰苦地区基层一线去就业,到能发挥专业特长的岗位去就业,加强学习、开拓视野,全面发展、注重实践,立志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建功立业。

陈定武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关爱和高度重视,也为我们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陈定武书记责成校属各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归纳分析,积极统筹,主动作为,对能够及时落实解决的要限期整改、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需要进一步研究讨论的,要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持续稳步推进;对信息发布不及时、沟通不畅造成的问题,要及时向学生们作出解释说明。陈定武书记要求,校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畅通反映渠道,形成联动机制,落实各自职责,努力为同学们创造精良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

最后,陈定武书记向广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走进公安系统最高学府学习锤炼的机遇,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志在四方”的全局视野,真正将自己锻造为能够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门性、复合型公安人才,为新时代的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定武书记听取学生代表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