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从新中国70年的伟大历程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校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7 19:3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培养党员干部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定武同志带领全体校党委成员、副局级干部、校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从中汲取推动新时代公安教育开拓进取、改革奋进的强大动力。全体同志警容风纪严整、精神饱满,成为参观人群中一道别样的风景。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切感受到,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难探索和不懈奋斗,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中国的70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21世纪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创造了宝贵的经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成功的范例。公安大学诞生于解放战争的炮火硝烟之中,与新中国一同成长。70多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公安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公大师生以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己任,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忠诚育警”的初心和使命,风雨兼程、筚路蓝缕,引领公安教育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步走向现代化的历史性跨越,为提升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作出了重要贡献。跨入新时代、践行新使命、走好新征程,迫切需要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把强烈的爱党、爱国、爱警、爱校的情怀贯穿到推进学校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持之以恒的毅力,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前茅”警察院校而不懈奋进,为新时代的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校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安排,同时也是持续推进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抓手。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举办全国公安院校师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百名摄影师聚焦新中国70年”主题图片展、新中国公安题材电影回顾展、“人民公安的初心”警史文物展等多种活动,营造校园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此次参观学习,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成就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校党委在北京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