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陈定武同志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14:59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定武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听取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汇报,对下一阶段抓好抓实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校党委副书记黄祖跃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专班有关同志参加。

陈定武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强调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一要高质量推动贯彻落实。要严格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赵克志部长和公安部党委的指示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紧扣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主题主线,立足高校工作实际和干部教师队伍特点,按规定时间、规定标准、规定要求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彰显特色,持续深化工作效果。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强化问题意识,锤炼调查研究“基本功”,提高调研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切实选好调研课题,找准发力方向,挖深问题根源,从实际出发,真刀真枪破解难题。要紧盯政治建设这一关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巩固和深化公安部政治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成效,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夯实筑牢学校意识形态阵地。三要注重营造浓厚氛围。要持续加强校内外的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学校网站、官方微信号等媒介平台的宣传辐射作用,做好社会宣传、校内引导工作,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全校教职工开展主题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注重“抓两头、带中间”,树立先进标杆、培育挖掘优秀典型、总结有益经验,用好用活激励和督促“指挥棒”,促进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上,曹诗权校长、黄祖跃副书记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自党中央9月份全面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公安部党委指示要求,坚持不等不靠、主动对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着力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使命任务,立足高校特点和学校实际,认真组织、迅速动员、周密部署、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专题研讨、调查研究、党性教育、政治轮训、立查立改等工作,聚焦学校政治建设、“双一流”建设、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等中心任务,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当前,学校主题教育整体呈现出“动手早、抓得实、开局良好、进展顺利”的良好局面,有效做到立行立改有成果、即知即改见实效,为学校师生圆满胜利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游行致敬方阵、应急推车、安保维稳专项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把主题教育延伸到了专项工作第一线。

会议在木樨地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