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07:49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宣传弘扬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奉献精神,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发干部教师为党育人、为警铸剑的动力和热情,2019年9月10日下午,我校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在木樨地校区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樊京玉发表热情洋溢的教师节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为从教满三十年的26名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校党委副书记黄祖跃为在警容警姿队列会操比赛中获奖单位颁发奖状。全校教职工一同观赏了我校参加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的3个推荐作品和师生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

樊京玉书记在致辞中代表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和专兼职教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建设做出贡献、心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谢意,并恭祝全校师生中秋佳节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樊京玉书记指出,公安大学自建校之日起,一代代干部教师始终坚守着为党育人、为警铸剑的初心,为党和人民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共和国的忠诚卫士。历史和实践证明,与共和国共同发展前行的70载春秋,学校广大教职工始终是公安高等教育事业的“排头兵”和“先锋队”。他强调,全国公安工作会议明确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职责,对公安教育事业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广大干部教师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主力军,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未来,一个肩膀挑着民族的未来,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警铸剑”的初心,肩负起熔铸利剑、锻造铁军的时代使命,干事创业、真抓实干、锐意进取、驰而不息,不断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忠实履行好立德树人、忠诚育警根本任务,为公安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参加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的打击乐表演《鼓动警魂》拉开文艺演出序幕。《鼓动警魂》在中国传统大鼓演奏的基础上,将特警动作与鼓乐曲目完美结合,以点兵列阵为创作主线,以铿锵的鼓点寓意公大学子的坚定信念。

离退休干部处带来的舞蹈《不忘初心》展现了老同志始终胸怀公安教育事业、心系学校未来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志向和情怀。

由青年干部教师表演的小合唱《我爱你中国》,让一首传唱了40年的经典燃爆在场观众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舞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曾惊艳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北区赛场,以一个女承父业的故事,讲述了公安事业的传承和公安大学英雄文化的传承。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的男生对唱《在此刻》、侦查与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师生的诗朗诵《我的老师》和工会的女声独唱《我的深情为您守候》,用动人的旋律和诚挚的语言向老师致以最深情的礼赞。

获得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导演组充分肯定的话剧《我的名字叫忠诚》,真实再现了公安大学新生们的第一个挑战——入学军训的考验。

“挥动鲜艳的国旗映出山河美,检阅吧光荣的岁月英雄列队。绽放漫天的礼花看梦想腾飞,放歌吧青春的年代今朝更美。” 文艺演出在老干部合唱团《祖国万岁》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校党委书记樊京玉发表教师节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为从教满30年的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黄祖跃为在警容警姿队列会操比赛中获奖单位颁发奖状

《鼓动警魂》

《不忘初心》

《我爱你中国》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在此刻》

《我的老师》

《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我的名字叫忠诚》

《祖国万岁》

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在木樨地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