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5 21:52  点击数: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以奋进姿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2019年6月4日上午,公安大学党委召开2019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赵克志部长在6月1日主持召开的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结合学校实际,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樊京玉主持会议,校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副局级干部、校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瞻远瞩,正逢其时,对于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主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升全党的战斗力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赵克志部长在公安部党委会议上的讲话,对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了明确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维护捍卫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和国家政治安全,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熔铸忠诚利剑、锻造公安铁军,既是公安大学建校70多年来矢志不渝的初心,也是新时代公安工作赋予学校光荣重大的使命。全校党员干部教师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守初心,就要坚守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就要坚守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履行高校“四个服务”职责的初心,扎根中国大地、立足公安行业办教育;就要坚守公安大学建校创业70余年的初心,传承公大精神、弘扬公大文化,引领公安教育现代化;就要坚守作为人民警察和人民教师的初心,认真践行公安队伍“四个铁一般”标准和“四有好老师”标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激扬奋进力量。担使命,就要担起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政治使命,坚持突出政治建警、政治建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公安部党委指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就要担起公安教育事业在新时代的发展使命,履行好立德树人、忠诚育警根本任务,努力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培养造就一大批专门性和复合型的卓越警学和警务人才,服务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就要担起公安大学在新时代的领军使命,深刻把握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服务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找差距,就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公安部党委、教育部等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对照学校“党校”“旗帜”“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等三个办学基本标准,查找自身在干事创业、服务奉献、创造贡献等方面的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就要在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具有公安大学特色的符合“四有好老师”标准和思政课教师“六要”要求的师资队伍;就要认真抓好部党委政治巡视整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和迎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一流学科建设水平评估等重点工作,落实好学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建设、维护全年校园安全稳定、推进落实教育部“四新”专业建设、“六卓越一拔尖”计划和“金专”“金课”建设等改革发展重要任务,在新的更高的事业起点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对公安教育事业的赤诚。

会议就全校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加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上再聚焦。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重点和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持续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首位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员参与、持续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服务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二是要坚持不懈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再深化。开展主题教育要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分层分类组织开展覆盖全校师生的大学习大培训,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和青年学生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关职能部门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认真执行落实好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任务和基本任务。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公安机关“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学校“贯彻新要求、当好排头兵、建设双一流”大讨论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抓手,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着眼学懂抓深化、弄通抓消化、做实抓转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和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树立成长成才、立志从警的抱负。

三是要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找差距、抓落实、加快各项改革建设任务上再发力。校属各单位领导班子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按照中央和部党委的部署要求,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要奔着问题去,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立足学校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延伸拓展到学校发展建设各项任务部署中,做到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尤其是要重点做好涉及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迎接“双一流”建设首轮水平评估等关系到学校发展大局的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开新局创佳绩。校党委成员、校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体系,下力气抓好落实执行,用好监督制度利器,激浊扬清。

四是要坚守初心不忘本,在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广大师生上再用情。全校党员干部教师要通过主题教育,坚守好忠诚育警的赤诚初心,涵养一份立德树人的深厚情怀,不仅要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人生该往何处去、对谁用情、如何用力”,也要不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革命,不断强化自身“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人民教师”三重身份,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标准,永葆政治本色和人格底色。要带着对事业、对师生的感情去做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意见》,把工作重点放到学生成长成才上,推动形成育人合力,做到体察校情、关爱师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踏踏实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改”字贯穿始终,持续改起来,改实一点,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充满正能量的校园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北京市高校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认真做好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政治轮训班承办任务、坚决维护全年校园绝对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有关要求。

我校召开2019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