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樊京玉书记带队赴贵州普安调研落实扶贫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4 10:22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公安部党委和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的统一安排,以实际行动回应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现实期待,5月30日至6月1日,校党委书记樊京玉一行5人带着全校师生的深情厚谊,赴贵州普安调研落实有关扶贫工作。

樊京玉书记一行先后来到普安县南湖街道西陇小学、高棉乡拉寨小学看望慰问学校师生,捐赠我校主编的《授渔计划 平安成长》教育读本400册,并分别举行“大学帮小学、大手拉小手”帮扶协议签约仪式,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座谈交流。我校物业管理处党总支现场与高棉乡冬瓜村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调研组成员还与普安县文体广旅局及有关企业就旅游资源宣传推广、旅游产品设计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引导我校师生主动关注民生、深入了解国情,培养师生的担当意识和家国情怀,努力做到“人人关心扶贫、人人参与扶贫”,校党委决定以校属单位党组织为单位与贵州普安的贫困学生开展结对帮扶,为此我校认真遴选帮扶对象,研究制定了《公安大学校属单位党组织与普安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协议》。在西陇小学和拉寨小学分别举行的帮扶协议签约仪式上,32个校属单位党组织与贵州普安的36名家庭困难学生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根据协议,学校为每一位困难学生配备一名联络员老师,通过物资奖助、书信往来、实地探望等各种途径,对困难学生进行“小学—中学—大学”全过程长期性的跟踪教育帮扶培养,以期通过捐资助学、思想引领、精神关怀,实现筑梦育人、教育脱贫。樊京玉书记在协议签约仪式上作了致辞。他指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意味着公安大学将成为孩子们今后学习生活的强大后盾和保障。“大手拉小手,大手要有力,小手要努力”,孩子们要树立崇高远大理想,好好学习、追求卓越,家长们要共同教育引导孩子刻苦学习、积极向上,努力成长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在高棉乡冬瓜村,我校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冬瓜村幼儿园和村活动室,并与冬瓜村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樊京玉书记指出,校党委积极响应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部扶贫办的号召,认真研究我校基层党组织与定点扶贫县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事宜,决定由我校物业管理处党总支代表校党委与普安县高棉乡冬瓜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双方将从教育扶贫、用工招聘、技能培训、农特产品推介销售、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在与我校驻普安支教研究生座谈时,樊京玉书记认真听取了支教团成员的思想生活汇报,充分肯定了支教团成员的成长进步和他们为教育扶贫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并向支教团成员的成长进步表示祝贺。樊书记勉励支教团成员,珍惜时光、多做贡献,在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前要认真总结支教生活、提炼支教感悟,以“我的理想”为题,向支教地的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所思所想,影响和教育更多的偏远地区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塑造高尚人格,学好文化知识,养成良好习惯,奋力追逐梦想。

樊京玉书记代表学校向高棉乡拉寨小学捐赠图书

樊京玉书记一行实地考察南湖街道西陇小学

调研组一行与拉寨小学受帮扶学生及家长合影

校属单位党组织代表与困难学生家长代表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

六一儿童节前夕,樊京玉书记一行看望慰问冬瓜村幼儿园儿童

我校物业管理处党总支与冬瓜村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调研组一行看望慰问支教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