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第三期全国“公安楷模”代表走进公大校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0 20:23  点击数:

2019年5月29日,第三期全国“公安楷模”的四位代表——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政委赵永前、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公安局氾水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树干、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中队中队长张保国、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公安局羊拉派出所所长顿珠培楚应邀走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园,与师生代表面对面座谈,讲述感人故事,分享工作经验,回答学生提问,将忠诚的火种播撒,将为民的信念传递,以亲身经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副局长杨锦、公安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席艳丽与学校师生代表一起参加座谈并致辞。

杨锦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公安楷模身上集中体现了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本色,诠释了爱党为民、竭诚奉献的担当精神,展示了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他们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模范践行者,是当之无愧的警队榜样,是激励公安队伍冲锋向前的旗帜。公安楷模进校园对于教育引导广大青年预备警官铸牢忠诚警魂,让忠诚的基因在警营薪火相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席艳丽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公安楷模是新时代公安队伍的杰出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模范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以崇高精神引领带动着广大民警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他们是时代英雄,更是公安大学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是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根本要求。公安大学是培养造就新时代公安事业优秀建设者、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是全国公安院校的“排头兵”,更应该大力弘扬公安英雄模范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信仰的种子植入灵魂、把忠诚的基因融入血脉,着力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座谈中,楷模们讲述了自己的从警经历,分享了工作中的感受和体会,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光,锤炼意志品质,掌握过硬本领,走上公安工作岗位之后,不忘入警初心,永葆忠诚本色,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在交流环节,师生代表们踊跃提问,与心目中的英雄真情互动,会议室里掌声如潮、气氛热烈。座谈结束后,师生们依然久久不愿散去,纷纷找楷模们签名并合影留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颖表示,公安楷模们的忠诚信念、公仆情怀、担当精神,既是全国公安民警的价值追求,更是忠诚履职践行使命的壮美情怀。要在今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进一步挖掘楷模精神的育人功能,推动形成“楷模精神进校园、楷模事迹进教学、楷模人物进课堂”的立体化育人格局。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表示,公安院校承担着“立德树人、育警铸剑”的重要使命,是教育培养公安后备人才的主阵地。全国“公安楷模”进校园活动,把准了理想信念教育和忠诚教育的源头关键,对于推动在全警大力弘扬全国“公安楷模”精神、坚定从警报国理想信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学生工作部党委副书记程文亮表示,公安楷模是警察队伍中的杰出代表,楷模精神是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的集中体现。作为一名公安教育工作者,既是人民教师,又是人民警察,我们以是这支英雄队伍中的一员而骄傲,以承担公安教育事业的使命和责任而自豪,要自觉当好“公安楷模”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

2018级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学生褚昱辰表示,楷模精神如火如光,指引着我们勇于担当、砥砺前行,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用敬业担当引领实践,真正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刑事科学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乌梦帆表示,公安楷模用自己的英雄事迹给我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作为预备警官,要以楷模为榜样,不断努力,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第三期全国“公安楷模”代表走进公大校园

座谈会现场

杨锦副局长致辞

席艳丽副校长致辞

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政委赵永前应邀来校交流

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公安局氾水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树干应邀来校交流

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中队中队长张保国应邀来校交流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公安局羊拉派出所所长顿珠培楚应邀来校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