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警培训   >  正文
高警培训

曹诗权校长与参加第126期警督晋升警监警衔培训班的公大校友代表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5 18:33  点击数:

12月20日晚,第126期警督晋升警监警衔培训班公大校友代表座谈会在高警楼会议室召开,13位来自全国公安机关的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曹诗权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研处、物业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进修部主任李克美主持。

座谈会气氛热烈,校友们深情回顾了在公大求学、生活的美好记忆,对当年母校的辛勤培养表达由衷的感激,对公大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欣喜和振奋。校友们建议,要牢牢把握学校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重大机遇,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在公安学科建设上始终走在前列;要坚持政治建校、从严治校,塑造学生的忠诚意识和纪律意识;紧密结合公安实战要求,综合考虑学校的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着重培育学生的基础理论、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思维能力、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系,走“产、学、研、管”合作之路,助推基层警务发展;要弘扬尊师重教之风,打造一批名师大家,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效应,不断提升办学软实力;要发挥学校“政治学院”的功能,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们表示,非常难忘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非常感恩母校给予的教育和培养,同时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愿意进一步参与到母校的建设发展中,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同时,校友们对本期晋监班的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培训班管理严格高效,服务保障有力,特别是课程内容设置丰富、授课师资安排合理,既有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又有公安专门业务;既有宏观讲授,又有微观分析;既有充分考虑全体学员共性需求的大班授课,又有基于学员个性需求的小班教学;既有理论知识学习,又有主题党日活动历练。通过学习,深刻学习理解了新时代提出的公安工作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曹诗权校长代表学校,向校友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认为,大家跨入共和国高级警官行列,与母校的培养和个人的勤奋努力紧密相关。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奋斗者,学校70余年来取得的成绩是一代代公大人艰苦创业、团结奋斗的结果,学校70余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是一代代公大人的艰苦创业之路和追求卓越的成才之路,一代代公大人的拼搏进取成就了“共和国警官的摇篮”的美誉。他表示,本次座谈会分享了经验、增进了友谊,对于提升晋监班承办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在职民警培训必须要深入学员,有针对性的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梳理总结,做好整改和上报沟通工作。

曹诗权校长最后表示,校友承担着建设学校的主体责任,对于如何建设好、发展好学校,最具有发言权。他认为,学校要围绕“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目标,积极向校友取经问策,不断筑牢“对党忠诚”的办学之魂,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不断守正创新,牢固树立“三严一看齐”准军事化建设标准,着力增强制度执行力,持续推进学校办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适应公安工作发展要求,紧盯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应用,积极服务新时代国家安全重大战略需求。

座谈会在木樨地校区举行

曹诗权校长与公大校友合影

曹诗权校长讲话

公大校友畅谈学习收获和培训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