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2020年青海考生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加试须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14:11  点击数:


 

凡拟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专业的青海考生,须按时参加青海公安厅组织的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具体安排如下:

一、政治考察

(一)时间。考生政治考察工作定于7月9日至24日进行。

(二)流程。考生填写《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考察表》,交至户籍所在区(县)公安局政工部门。区(县)公安局通过网上核查、档案审查、走访调查等方式组织开展政治考察工作,并提出意见,报市(州)公安局政工部门审核。政治考察合格人员考察表由区(县)公安局政工部门按照“一人一档”密封后返还给考生。

(三)未进行政治考察或考察结论不合格的考生,不能参加后续面试、体能测评和体检,公安院校不予录取。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监督和协调生源选拔工作,公安厅政治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二、生源选拔

(一)具体安排。

公安部直属高等学校生源选拔工作安排在7月27日至29日在西宁进行。7月27日全天、28日上午12点前进行面试,面试在青海警官职业学院进行,地址在西宁市城中区建新巷22号。7月27日上午8时前,考生持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表》和密封《政治考察表》准时到指定地点集合参加面试。7月28日下午2点至5点开展体能测评,7月29日上午参加体检。体检、体能测评地点由省公安厅政治部另行通知。

(二)政策依据。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考察、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相关规定执行;体能测试和标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考生用表。请考生识别下方二维码自行下载打印《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考察表》《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表》,并按要求填写。《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表》《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能测评表》,在面试现场统一发放(无须自行打印)。

三、生源选定

2020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合格生源名单在8月1日22时前在青海省教育考试网上向考生和社会公布公示(网址:http://www.qhjyks.com)。省公安厅负责对报考公安部直属高等学校未合格人员的解释工作。青海警官职业学院负责对报考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公安专业未合格人员的解释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要认真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加大信息公开、公示和社会监督的力度,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保证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二)参加面试的考生须14天内无疫情较严重国家(地区)旅居史,14天内无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且在面试现场需出示“信康码”。同时,要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疫物资,加强健康监测,强化个人防护,做好消毒清洁,确保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安全。

(三)要严肃招生工作纪律,加大对生源选拔和招生录取期间的纪律监察和宣传教育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防违纪违规问题发生,切实保证考生公平竞争、公正录取。

(四)对于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或因工作敷衍、不负责任造成重大失误的,要坚决追究责任并严肃查处。


举报电话

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

09716312917

省招办

09716304876

省公安厅

09718293191

青海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青海省公安厅政治部

具体通知及相关附件请参照:

青海省公安厅微信公众号发《2020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在青招生工作有关事宜》

https://mp.weixin.qq.com/s/LAaNzQ3ZVJjhpMf2dFgD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