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学校召开实战大练兵工作11月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3 15:57  点击数:

11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实战大练兵工作月例会,深入总结、谋划和推进学校实战大练兵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实战大练兵领导小组组长曹诗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实战大练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教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练兵办通报了公安部练兵办11月网络教材课程推荐工作进度、传达校领导对“书记信箱”反映学生练兵事项的批示要求并通报办理情况。公共科目、教学、科研和学生专项练兵组汇报10月份练兵情况和11月份练兵计划,进修部和警体战训学院负责人分别就《礼仪队列网络教材课程》制作和警体技战术练兵有关事项作了具体说明。

会议指出,优秀网络教材课程推荐工作既是学校大练兵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同时也是各教学学院推进网络教材课程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要切实将实战大练兵工作与学校的教材课程建设有机结合。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网络教材课程建设的竞争性、资源性、基础性、实力性、品牌性,要提高认识、占领阵地、把握机遇、抓好资源。各教学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对开展专业练兵提出的建议,在开展人才培养时要区分不同类型、把握不同类别、针对不同专业,有的放矢地开展学生练兵活动。

会议强调,要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进一步统筹推进练兵工作。思想认识上,一是要把握好公安院校练兵的规律和内涵,让练兵活动真正融入到教育教学科研和学生学习训练的工作体系中,推动学校主责主业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要谋划建立练兵的常态模式、长效机制,真正体现出练兵工作的实用、实战、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对公安部各警种部门和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工作的支持、参与和服务。重点工作上,一是政治练兵要主题主线清晰,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陈定武书记专题党课精神和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学生练兵要与学校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高度一致,认真扎实做好期末学生学习的考试考核,统筹常规训练与考试考核的关系,充分体现练兵效能和练兵成果。三是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和科研处等有关单位要结合最新形势要求做好寒假期间教师、学生的练兵安排。四是各教学学院要做好期末各项教学工作,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完成到位。

会议在木樨地校区举行

曹诗权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