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唐永胜教授来我校交流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15:37  点击数:

2020年10月27日下午,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唐永胜教授(少将)应邀来我校指导国家安全学科建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会见唐永胜教授并与其进行了深入会谈。

曹诗权校长会见唐永胜教授

座谈会在团河校区举行

会谈中,曹诗权校长代表陈定武书记和全校师生员工,对唐永胜教授应邀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其积极支持我校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唐教授此次应邀来访,是我校国家安全学院发展史、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史上的大事,对促进我校国家安全学院和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曹校长全面回顾了学校72年的光辉办学历史,重点介绍了公安大学与人民军队的深厚历史渊源。他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公安和军队的共同使命,校党委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牢固树立办学治校“看齐部队院校”的建设标准,主动推动军民融合、军警融通,积极适应国家安全战略需求,聚焦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成立国家安全学院,为推进两校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他希望两校能在国家安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战略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此,曹诗权校长代表学校,向唐永胜教授提出三个请其予以积极支持的具体事项:一是希望唐教授以其深厚的国家安全理论、渊博的国家安全知识、丰富的学科建设经验,帮助我校把准学科建设路径,指导国家安全学科建设;二是希望在唐教授的“牵线搭桥”下,共同推动公安大学与国防大学、公安大学国家安全学院与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之间的深度合作;三是借助唐教授示范效应,借力借智,积极引进国防大学高端人才支持我校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和国家安全人才培养。

唐永胜教授真诚感谢公安大学的高度信任,并表示,建好国家安全学科、培养国家安全人才、维护国家安全利益,是国防大学和公安大学的共同责任,他将全力以赴、尽其所能,积极认领任务、承担责任,帮助指导公安大学建好国家安全学科。

会谈后,国家安全学院领导、骨干教师与唐永胜教授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进行了深入座谈,就开展院际合作达成了初步一致意见。下一步,我校国家安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主动联系、积极作为,积极推进两校交流合作,为推进我校国家安全学科建设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