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公大女警勇担当 铿锵玫瑰战“疫”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07:27  点击数:

铿锵玫瑰战“疫”线

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湖北武汉,本应该热热闹闹的春节因为疫情的肆虐而蒙上一层阴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式打响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默默奉献的除了一线医务人员,还有一直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最危险的防疫工作前线、各省市防疫隔离点、各个疫情防控现场,都有他们坚定的身影。

共同战疫

彭彦梅,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院法学与公安技术中队在读研究生,新林区公安局技术大队队长。疫情当前,她主动请战,在政府指定宾馆二十四小时坚守,负责照顾被观察人员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报告、被隔离人员情绪疏通等。就这样,从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开始,彭彦梅始终奋战在一线。

彭彦梅及其他执勤民警们要负责每日测量记录报并告隔离人员的体温、照顾隔离人员一日三餐、对隔离点进行消毒等。被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情绪波动较大,不严格执行隔离要求,执勤人员就得耐心劝解他们,承担起对被隔离人员的情绪疏通工作。

不仅如此,在负责防疫执勤工作的同时,如果有案件需要现场勘查,他们也要出警,保证技术大队的日常工作和疫情期间的防疫工作两不耽误


奋战在一线的彭彦梅

作为第一批奔赴防疫工作一线的人员,彭彦梅及同事们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也同时面临着高度的被感染风险。隔离观察点隔离的都是和武汉有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员,被感染可能性大,且在隔离点设立初期,防疫物资紧缺,一套防护服要反复使用。彭彦梅说,作为党员,与被隔离人员密切接触的工作,自己能做的尽量自己做,希望少一个工作人员就少一份危险。

作为党员,与被隔离人员密切接触的工作,自己能做的尽量自己做,希望少一个工作人员就少一份危险。

——彭彦梅

这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党员民警,而她也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母亲。奋战在一线,就注定要与亲人隔离。

执行任务的第三天,就是儿子满14周岁生日。没有美食、没有歌声,只有儿子自己。儿子对妈妈说:“妈妈,我能照顾好自己,我可以自己做饭吃,你和爸爸好好在前线工作,我乖乖等你们回家。”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她骨子里刻着坚定与执着,血液里流淌着赤诚和责任!而作为一名母亲,当孩子独自在家时,她只能通过电话,悄悄落泪,但她无怨无悔!

她用男儿的品格担起责任,也用女性的特质传递温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的安全健康!

正因为有了这些最可爱的逆行者们,所以我们更有勇气和底气,彻底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等疫情结束了,

我们去武汉看樱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