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战疫在行动丨公大教师推出原创歌曲《等你凯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2 09:09  点击数:

警徽无声,大爱擎天,抗疫必胜,等你凯旋!


《等你凯旋》

作词:杨鹤城

作曲:杨天解

演唱:孔繁燕

来不及说一声再见,

除夕夜你奔赴疫区一线。

你说疫情就是命令,

疫区正等待你们驰援。

病毒肆虐,无惧危险,

因为疫区告急,必须勇往直前。

面对感染者的呼唤,

你用行动践行了庄严的誓言。

来不及给亲友拜年,

转瞬间你站在患者身边。

你把生死置之度外,

勇敢地面对死神挑战。

连续鏖战,不畏艰难,

因为使命在肩,必须披肝沥胆。

面对生与死的考验,

你用忠诚谱写了壮丽的诗篇。

你是我们崇拜的偶像,

我们等你凯旋。

你是我们敬仰的英雄,

我们等你凯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的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席卷全国。疫区湖北武汉告急。除夕之夜,全国发出驰援武汉的号令,医护人员、军人、警察、志愿者们等爱心人士主动请缨,参加驰援队伍。他们来不及向亲人告别,背起行囊连夜奔赴武汉。面对病毒肆虐,面对死神挑战,他们毫不畏惧,一心为了抢救危重病人,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

看着英雄们为了抗击疫情肩负起使命,冒着生命危险日夜奋战,逆行的步伐依然坚定。英雄们为国为民,不屈不饶的精神感染了三位音乐家。

词作者:杨鹤城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歌舞团政治部主任,大校军衔,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

曲作者:杨天解

中国音乐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广播电视音乐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作曲,创作作品两千多部(首),获得过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等多个奖项。

演唱者:孔繁燕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研究员,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现任全国公安文联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爱心公益大使,全国公安民警培训音乐指导教师,曾在国际声乐大赛获得金奖,并成功举办过多场个人演唱会,被媒体誉为“警营百灵”。

孔繁燕老师说:“我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教师,作为一名公安院校的音乐教师,这是我应尽的职责。我要用我的歌声向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致敬,用音乐鼓舞士气,用歌声传递敬仰,用真心歌颂英雄,为英雄们加油!”

杨天解老师说:“年三十晚上看到杨鹤城老师创作的这首歌词,我含着泪连夜谱完了这首《等你凯旋》,作为一名专业作曲家不能上疫区前线,就应该在后方用音乐来表达我的感受,用正能量的歌曲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用一片真情献给那些在疫区一线无私奉献的人们。”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词作家原总政歌舞团政治部主任杨鹤城,被奔赴疫区英雄们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连夜创作了这首歌词,以示对那些在抗击疫情一线英雄的高度赞扬,希望他们能够尽早战胜疫情,平安凯旋”。二位词曲作家把谱好的曲子推荐给了孔繁燕老师。

孔繁燕老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克服了很多困难,个人出资进行此歌曲的音乐编曲制作等相关事宜,通过电话与音乐制作老师们进行沟通,并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自己家里完成了演唱录音……在疫情非常时期,三位音乐家不见面的合作,充分地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对战斗在疫区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们的崇敬和赞美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