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我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闽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4 07:52  点击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组织9.6万余名师生全方位、多层次参与国庆活动筹备工作,为国庆盛典作出重要贡献。11月6日—11月7日,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的14名师生代表组成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在福建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开展两场集中宣讲,还分组到福州大学、福建警察学院、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等高校开展交流互动活动,为福建的高校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11月6日,首场报告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出席宣讲报告会。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警察学院、福州一中等13所学校近1000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我校4名宣讲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和侧面,生动讲述了我校师生参与国庆群众游行“致敬”方阵旗手任务和应急推车任务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感情真挚、感人肺腑,描绘出公安大学团队忠诚、担当、拼搏、奉献的鲜活集体形象。致敬方阵总教官仲华老师、队员于宁同学,见证了331名敢打必胜的公安铁军顽强拼搏、雕刻细节,诠释“我为祖国举红旗”的铮铮誓言。周磊和孙浩节同学讲述了应急推车志愿者,“负重”前进,藏身于彩车内部“听”国庆,甘做“隐形人”的感人经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各位宣讲人为榜样,将爱国情转化为奋斗行,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伟平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宣讲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爱国要从感性到理性,不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共情到共鸣,推动传颂英雄人物的爱国故事和模范榜样的先进事迹;从自在到自为,把爱国之心、强国之志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报国行动,从现实中吸取养分,转化为学习强国、教育报国的实际行动,体现到日常行为成长生活中的点滴之中,把小我融入大我,携手共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1月7日,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厦门大学,为本次来闽宣讲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据了解,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签署嘉奖令,对参与国庆70周年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全体师生予以通令嘉奖,并遴选出优秀师生代表组建了30个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奔赴全国各地深入开展宣讲。

宣讲团在福建师范大学宣讲

宣讲团在厦门大学宣讲

我校和北京工业大学宣讲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