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我校党建创新案例在“第二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中获评百优案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10:57  点击数:

近日,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了《关于我部参加第二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的情况通报》,我校党委报送的《探索实施学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着力加强党对高校的绝对领导和全面领导》获评百优案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不断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提高质量,7月中旬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深圳市直机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活动得到了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共收到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各地申报的党建创新案例324个。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向工委择优推荐了5个创新案例。其中,国际合作局党委报送的《坚持党建引领工作创新打造“维和样本”》荣获十佳案例银奖(第3名);刑事侦查局党委报送的《临时党支部不临时党建工作全覆盖在新时代谱写刑侦工作新篇章》、我校党委报送的《探索实施学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着力加强党对高的绝对领导和全面领导》和上海边检总站党委报送的《“三微工作法”构建“大党建+小触角”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3个案例获评百优案例。同时,公安部荣获“第二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优秀组织奖第1名

部直属机关党委希望各单位党组织要以获奖单位为榜样,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动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是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努力把部直属机关广大党支部建设成为贯彻党的决定,宣传党的主张、团结凝聚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结合公安工作特点和本单位业务实际,探索推进机关党建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特别是注重总结提炼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