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我校首届警务硕士技侦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1 14:33  点击数:

10月10日,我校与公安部技术侦查局联合举行首届警务硕士技侦班开班仪式,标志着我校首届警务硕士技侦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国公安机关技侦一线的68名在职民警经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成为我校技侦班学员,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开始为期三年的在校学习生活。这是继去年我校与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联合培养警务硕士经侦班之后,又一次深化合作打造“专、精、尖”警务人才的创新举措。公安部技侦局局长曹忠平、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副校长汪勇主持。

曹忠平局长在致辞中表示,首届警务硕士技侦班的开办是全国技侦部门人才兴警、素质强警的一件大事,也是技侦部门和公安大学深化合作的一件喜事。他希望技侦班学员一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涵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为己任,孜孜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捍卫者、建设者。二要勤学苦练、善于斗争,勤于实践、知行合一,胸怀梦想、脚踏实地,把实践和学习有效结合,努力成长为公安技侦行业不可或缺的人才。三要深刻把握科技发展大势,深入思考新技术新应用新材料与技侦工作的结合,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技侦工作的科技化信息化水平,为推动新时代公安技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曹诗权校长表示,公安大学自2011年招收警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来,始终秉持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初衷,持续推进培养模式创新,大力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全面育人功能,警务硕士毕业生受到公安机关普遍欢迎。他对技侦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特别要站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捍卫政治安全的高度来认识技侦工作;二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业,尤其要补齐理论方面的短板,了解技侦工作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回到工作岗位以后,以新的理论指引实践,创新性地开展业务工作;三是要发扬创新精神,将自身工作实践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在“法治技侦”“智慧技侦”等领域有思考、有总结、有创新、有应用,为我国技侦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

公安部技侦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研究生院、侦查与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我校首届警务硕士技侦班开班仪式在木樨地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