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全国审讯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08:51  点击数:

2019年6月15日至16日,由公安部刑侦局与我校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审讯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常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行,公安部刑侦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我校科研处负责同志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江苏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江苏警官学院、常州市公安局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公检法、纪检监察、国家安全等领域具有实践经验的一线办案人员和有关院校教学科研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围绕审讯与人工智能、审讯技术研究与应用、审讯中的行为科学技术、审讯中的大数据及其挖掘、审讯策略与技巧、审讯经验传承等前沿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我校侦查与反恐怖学院毕惜茜教授、庄东哲副教授、赵桂芬教授先后做了题为《审讯的变革与发展》、《审讯技术的产生与应用》、《供述行为的分析模式》的大会发言,获得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由公安部刑侦局与我校联合主办的审讯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至今已举办三届。来自审讯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一线办案人共聚一堂,通过深入研讨,在交流中获得启发、在研究中推动发展,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形成了众多极富价值的研讨成果,进一步丰富和推进了审讯科学与技术的理论发展与实践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