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传承延安精神、永葆忠诚本色”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8 08:31  点击数:

2019年6月13日下午,为期三天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延安干部学院培训班结业式在陕西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代表樊京玉书记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祖跃主持结业式,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苏雅琳致辞,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陕西省公安厅、延安市公安局、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等有关领导同志受邀出席活动, 学校各教学学院、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校属单位新任党组织书记共45名培训学员参加结业式。

曹诗权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集中精力、潜心学习,认真思考、积极研讨,通过瞻仰旧址、追根溯源,深入探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伟大号召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对党中央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和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收获很大。当前,学校发展建设迈入新的历史机遇期和战略挺进期,干事创业正当其时,闯关夺隘重任在肩,希望全体学员不忘“对党忠诚、育警铸剑”的赤诚初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门性和复合型人才、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作出应有贡献。

曹诗权校长强调,全体学员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延安精神激发出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实际行动,在党支部建设上下足功夫,引领党员群众守初心践使命。一要在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上下功夫,着力增强抓好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部党委和校党委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好党支部书记“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抓好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二要在服务中心工作、建设队伍上下功夫,着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要把带队伍、强素质、正风气、鼓干劲作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要通过建强干部队伍,为业务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要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三要在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上下功夫,着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常态化教育管理监督,坚持开展干部能力培训,严肃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创先争优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四要在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着力从制度层面补齐短板、形成规范。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把标准化融入日常、融入经常,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动作,丰富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推动党建信息化应用,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同时,建立健全基层党建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考核结果综合运用,切实发挥激励和推动作用。五要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下功夫,着力以“延安精神”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向纵深展开。要从历史和现实中体会初心和使命,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部党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主责主业,扎扎实实地把开展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结业仪式上,我校与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签订了教学科研合作协议,为两地共同研究、学习、宣传和弘扬延安精神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

本次培训班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以“传承延安精神、永葆忠诚本色”为专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学校基层党务干部从延安精神中汲取营养,探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健全基本知识体系、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安排得紧凑,学员们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警察教师的精神风貌,随时随处可见学员们整齐划一、认真听讲、凝神思索、热烈讨论的身影。

从现场体验到课堂教学,从宝塔山到杨家岭,80多年前发生在黄土地上那些感天动地的故事,一幕幕生动地浮现在学员眼前,伟大的延安精神就这样点点滴滴、润物无声地传递出来,浸润感染着每个学员的内心和灵魂。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内涵丰富、论述深刻,老师们充满激情、感人至深的精彩讲解令人深受感动、深有收获,将牢记革命前辈的谆谆教导,把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焦主责主业,带领党员群众在学习教育中守初心、在铸魂育人中践使命,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党建工作提档升级、推动学校事业长足发展而努力奋斗。

结业式在陕西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举行

曹诗权校长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黄祖跃副书记主持结业仪式

我校与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签订教学科研合作协议

出席结业仪式的领导与学员合影

undefined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现场学习

听取“弘扬七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专题讲授

听取“《中国共产党章程》建设历程与启示”课堂讲授

听取“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讲授

在宝塔山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听取“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和延安精神”课堂讲授

在凤凰山革命旧址现场学习

听取“白求恩精神与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专题讲授

在陕甘宁边区保卫处旧址现场学习

听取“人民公安从这里走来”专题讲授

学唱《抗大校歌》《保卫黄河》等革命歌曲

听取“延安时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课堂讲授

在枣园革命旧址现场学习后合影

课堂学习

列队上课

曹诗权校长、黄祖跃副书记与全体培训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