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全民共建共享与社会治安治理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5 00:00  点击数:

2016年7月2日,“全民共建共享与社会治安治理论坛”暨《全民治安——平安中山建设的实践与探索》首发式在我校木樨地校区举行。论坛由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和我校联合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战略所所所长曹诗权出席并作主题报告。中央综治办三室副主任李炜,中央维稳办调研室副主任胡志高,公安部改革办副主任赵炜,中山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谭培安,北京师范大学《社会治理》社长傅昌波,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副总编周佩荣出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勇作总结发言,论坛由战略所执行所长田全华主持。科研处、治安学院、侦查学院、反恐学院以及中山市公安局有关人员近60人参加了论坛。

曹诗权校长在题为《用五大理念引领治安治理实现风险防控和共建共享》的主题报告中,介绍了研究所对“平安中山”建设实践的调研情况。他指出,中山市公安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公安部党委的部署,结合本市社会治理实际,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平安建设和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为目的,对原有的社会治安治理模式进行改革创新,从治理体制、治理战略、治理效果三方面实现了转变和跨越,形成了有效的转变途径,取得了“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认可、公安民警拥护”的成效。中山经验不仅值得公安实战部门学习借鉴,也值得研究机构进行深入研究、总结。战略所对中山经验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和提炼,以第一份成果专报形式报送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引起上级领导机关的高度重视。同时,《全民治安——平安中山建设的实践与探索》一书正式出版发行。他强调,将中山建设经验作为战略所首届论坛主题,旨在以此引领战略所的研究工作,促进公安学学科的基础理论研究、原创研究和应用研究。今后,战略所每年举办一次高端论坛,选择一到两个前沿性的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问题为主题,进行全面研究和思考,进行提炼、推广和宣传,以期在公安工作发展、平安中国建设、法治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谭培安副市长介绍了中山市坚持群众路线破解治安难题、依靠“全民治安”的理念在社会治安治理中进行的尝试和取得的经验。治安学院院长宫志刚作了题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创新”的专题发言。与会专家对中山市提出的“全民治安”理念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中山经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被其他城市借鉴,具有较大的推广价值,同时就进一步完善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治安治理方法以及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全民共建共享与社会治安治理论坛在我校举行

曹诗权校长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谭培安局长出席论坛并发言

李炜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发言

胡志高副主任出席论坛并发言

赵炜副主任出席论坛并发言

傅昌波社长出席论坛并发言

周佩荣副总编出席论坛并发言

汪勇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战略所执行所长田全华主场论坛

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山市公安局有关人员近60人参加论坛

与会领导与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