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学校隆重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2 12:08  点击数:

2023年6月20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圆满毕业、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公大学子送上美好祝福。全体校领导和师生、家长代表参加典礼,因疫情原因未能参加线下毕业典礼的2020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受邀返校观摩典礼,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美好的时刻。

学校隆重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今年的毕业生,既通过了繁重学业的考验,也经受住了艰苦实战的磨练。在短短几年的校园时光中,他们共同见证和参与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典,“红旗”方阵昂扬招展;接力传续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在安保前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惊艳亮相北京冬奥的舞台赛场,用最美微笑、最佳表现向全世界展现公大学子青春形象。在应对世纪疫情的挑战中,他们与学校同舟共济,潜心求学、挺膺担当,用实际行动激扬热血青春。一大批同学全面发展、追求卓越,奋发有为、表现出色,在各级各类竞赛评比中展现风采、荣获佳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全体校领导出席毕业典礼

今年是公安大学建校75周年。75年来,33万忠勇公大人,赓续传统、接力奋斗,始终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始终牢记服务“国之大者”、守护国泰民安的宗旨意识,始终保持追求卓越、守正创新的进取精神,始终锻造顽强拼搏、无惧挑战的坚韧品格。一代代公大学子的名字,写在祖国大地上,在人民群众心中闪光。今天,又一批毕业生走出校园奔赴全国各地,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大征程,这是时代赋予的使命,也是生逢盛世的荣耀。希望全体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擦亮忠诚本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武装头脑,坚守政治定力、筑牢忠诚根基,迎接风浪挑战,堪担复兴大任。希望全体毕业生坚持守正创新,练就高强本领,始终保持学习创造的热情和韧劲儿,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激发创新活力,努力成为行家里手、精兵强将、模范表率,真正凭能力和本领立身,靠创新和创造远航。希望全体毕业生勇于“自找苦吃”,争当实干表率,主动走出“舒适区”,在奋斗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磨砺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中提升生命价值、收获人生成长,用满身尘土烙印奋斗之路,用拼搏汗水浇灌青春之花。

本科毕业生代表、国家安全学院2023届公安情报学专业刘文颖同学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2023届警务硕士研究生付赵奎发言

我校2010届毕业生,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大队副大队长范怡婷同志发言

教师代表、新生院谢晓专教授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保国同志发言

典礼仪式上,校领导为圆满毕业,如期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为获得特优毕业生、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和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向毕业生赠送校友纪念卡和毕业纪念品。2023届毕业生代表、优秀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分别发言。全体毕业生在典礼上进行了庄严的毕业宣誓。

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

典礼仪式结束后,全体毕业生高声合唱毕业歌曲,全体校领导与毕业生亲切握手话别。

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此去繁花似锦、前程灿烂辉煌、一生平安幸福!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