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学校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6 18:0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的部署要求,6月5日上午,学校在木樨地校区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曾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主持会议。

会议在木樨地校区举行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各项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阶段性情况的全面评估,也是全面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能力水平的集中检验。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攻坚意识和高质量发展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相结合,认真抓好自评工作方案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持续提升“双一流”建设水平,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事关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自评任务。一是对标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全面梳理总结各项建设任务阶段性完成情况,客观准确展现学校建设特色和亮点,深入分析研判存在的短板弱项,精心谋划落实下一步建设举措,确保能够圆满完成本轮整体性建设发展目标。二是扎实抓好各项自评任务落实落地。本次自评工作综合性强、覆盖范围广、专业性要求高,校属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高度重视自评工作质量,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自评材料真实准确、全面到位、体现成效与特色。三是坚持以评促建,持续提升建设水平。本次自评工作中心是“评”,落脚点是“建”,要通过自评全面检视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阶段成效、发展态势及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充分发挥部机关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协调推进和合作共建机制效用,主动对接落实各项重点支持举措。要加强工作统筹,将自评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大兴调查研究相结合,切实把问题找准、把整改抓实。要将做好自评工作与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以及做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切实发挥学校作为公安院校“排头兵”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就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及2022年度建设监测数据采集的政策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等进行了说明。

学校“双一流”建设暨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