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我校举办2023年度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6 09: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推进北京市教工委“六好”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5月29日至30日,我校举办了2023年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闫天池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离退休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专题党课。他强调,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委员作为支部工作的“领头雁”,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组织基础,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增强做好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将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打造成为老服务的“发动机”“加油站”和“大本营”。

培训班举办期间,组织开展了党务知识培训、党费收缴及使用培训、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教育读书答题活动、优秀党支部代表经验交流、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委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大家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开展“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创新理念、拓宽思路、提升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要将所学所看所感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以“六好”党支部创建为契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地引导带动全校老同志、老党员为学校建设献智献策、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