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9 15:18  点击数:

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全体党员同志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目前,北京社会面“动态清零”工作有力推进,疫情整体呈下降趋势,本轮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全校师生员工都为此贡献了一份力。自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特别是自56日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各项措施要求,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不计得失、不辞辛苦,持续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全体校党委成员和许多党员干部教师带头在两个校区与在校学生同吃同住,为防控阻击疫情向校园蔓延、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维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充分彰显了学校广大党员同志的忠诚本色和担当精神,全面展现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强大的战斗力。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正处于应急处置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关键阶段,反弹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基础还需稳固,容不得丝毫松懈。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全校党员同志要保持清醒头脑,统一思想认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公安英模精神,在关键时刻亮身份、见行动、担重任、做先锋,冲在最前沿、守在第一线。在此,向全体师生党员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全校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为强大动力,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部党委、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等各级各部门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牢记作为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人民教师的“三重身份”和“共和国预备警官”身份,坚定“共产党员带头冲”“人民警察往前上”的政治自觉,带动引导普通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学生相信学校、依靠组织,端正态度、争做表率,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共同守护学校“一方净土”。

二、突出组织优势,筑牢战斗堡垒校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是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结合各自职责,亲自组织研究部署,带头抓好推动落实。各基层党支部要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特别是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努力将学校政治建校、从严治校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工作优势,把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勇当模范表率,主动冲锋在前一名党员一面旗,在特殊时期、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把党徽亮出来,把先锋表率的形象树起来。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讲条件、服从安排,加倍努力履职尽责,珍惜时光勤奋学习。要积极参加师生党员先锋突击队,踊跃投身学校防疫、维稳、志愿服务、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党员干部教师要深入细致做好在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公安机关“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和北京高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强化警察职业意识,严守警务化管理各项规定,理解支持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和维护校园安全工作。对有特殊困难、急迫需求、突发伤病等情况的师生要及时予以关心爱护,帮助他们解决现实问题,把组织的温暖传递到每一名师生员工。

四、积极主动宣传,激发磅礴力量广大党员要争当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措施的“宣传员”,弘扬校园正能量的“气氛组”,讲好公大故事的“传声筒”,对学校加强防控、服务师生的各项举措要主动向身边师生宣传介绍,对于校园中的好人好事、先进事迹、模范榜样要主动挖掘、积极宣传、带头点赞,对于错误思想舆论、负面舆情要针锋相对、敢于批评斗争,对各种苗头风险隐患要主动排查、及时报告、积极参与应对处置,努力营造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浓厚氛围,把全校上下广泛动员起来,形成同心抗疫、共护校园的强大力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战大考始见初心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从党中央号令,服从部党委指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等各级各部门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各项举措,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首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委员会

202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