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陈定武书记等校领导深入课堂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9 15:11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定武来到团河校区阶梯教室,与刚刚结束线上课程学习的学生面对面交流,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并围绕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现场逐一回应学生关切,答疑释惑,并高度赞扬同学们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优秀表现,肯定同学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感谢同学们对校园管理严格要求的充分理解和全力支持。

陈定武书记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逐一回应学生关切

曹诗权校长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

陈定武书记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北京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应对,以快制快,有效遏制了病毒规模性传播,当前首都疫情总体可控并呈现向好态势。公安大学作为在京高校,担负着维护上万名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责任。同时,公大学子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后备力量,身着警服、身份特殊、使命光荣,更要坚定对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绝对信心,坚定对学校妥善如期做好学生离校安排的绝对信任,坚定对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和各项防控举措的绝对支持,要以客观理性的认识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踏实勤勉的态度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行好共和国预备警官的职责使命。

陈定武书记强调,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无时无刻不将学生学习成长放在第一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的同时,充分用好校内各方资源,积极回应学生合理诉求。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校领导多次与学生代表座谈,千余名教职员工作为父母、子女,抛下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与同学们住校抗疫、同吃同住,日夜奋战在教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一线。广大师生风雨同舟,凝心聚力,共同克服疫情形势下的困难和压力,为始终维护校园绝对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定武书记表示,学校将针对同学们所提意见建议逐一认真研究,在确保校园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学校将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做好期末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学生如期离校返乡。针对学生提出的个性问题,学校将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予以研究回应;对于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学业评价等事宜,学校将在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确保各项规定要求符合学生成长成才实际需要。

交流结束后,陈定武书记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学生所提意见建议进行逐一研究,要求相关部门逐条细化落实,确保每条意见建议都有回应、见诸行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等校领导也分别与在校学生,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座谈交流,及时了解和帮助学生解决思想认识上的困惑和学习生活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