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第7次周工作例会暨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52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14:39  点击数:

2021年4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季学期第7次周工作例会暨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52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通报第6周学校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第7周主要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定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诗权主持会议,在校校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在木樨地校区举行

陈定武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诗权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学校做好帮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校属各单位要认真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把帮助黔西南州、普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工作对接,推动举措落实,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定点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要充分依托优势学科资源,发挥办学特色优势,履行好服务国家安全战略、党的治疆治藏方略和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继续做好援疆援藏送教、民族地区公安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实战应用、边疆地区社会治理和安全稳定理论研究等工作,切实体现出学校作为公安机关最高学府应有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赵克志部长在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职责职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的专题研究,努力推出一批高水平智库成果,为公安机关侦破各类新型犯罪案件、加强案件源头治理提供强大智力支持,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特别是要组织实施好疫苗接种工作,准确掌握疫苗接种情况,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力度,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接种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的最有效手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部署了学校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合作办学、警务化管理和服务保障综合管理等方面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紧贴实际、突出特色,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特别是要加强教师队伍现状分析和对策思考,立足长远、下大力气推动教师队伍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认真做好毕业年级学生学业管理和就业指导,统筹做好专业实习中期检查等,确保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师生警务化管理各项要求,继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强化结果运用,兑现惩戒措施,严肃问责追责,切实抓紧抓实从严管理各环节、全过程。

学校副局级干部、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